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动态>>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曹书杰教授来人文学部文学院讲学
2013年11月14日   人文学部

10月22日上午,应人文学部文学院的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古籍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曹书杰教授为人文学部文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作了一次题为《传统考据学的几个基本问题》的学术讲座。

曹书杰教授兼任《古籍整理研究学刊》主编、中国历史文献学研究会副会长、《历史文献研究》编委,辽宁师范大学淮阴师范学院、贵州师范大学等兼职教授。曹书杰教授是当代辑佚学研究的代表学者,在此领域取得多项开创性成果,已出版学术专著9部。

在报告中,曹教授首先界定了传统考据学的含义、称谓和性质,总结了传统考据学的特点和类型、形态,比较了传统考据学和现******据学的异同,并概括了考据学的目的和意义,对传统考据学的几本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曹教授认为传统考据学既非一个学科、又不是一种方法,而是一种原则和方式。曹书杰教授的讲座立论严谨,理据充分,征引博洽,涉及古今,其成果和学术研究的方法,对广大教师和研究生都有极大的教育和启发价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