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人文讲座在继续:李阳老师与学生研讨“文学与生活”
2017年05月06日  

文化节期间,人文学部围绕文化节主题,结合特点,设计了人文讲座文化活动,增强了文化节的参与性、广泛性和群众性。通过人文讲座文化活动,让大连大学的文化精神深植师生心中,让大连大学的文化力量成为照进梦想的不竭动力。

校文化节闭幕了,但人文学部的人文讲座仍在继续。11月1日下午3点30分,在连大新文113,文学院李阳老师和全校一百五十余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在校生展开了一场以“文学与生活”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研讨会。

李阳

老师详细谈了自己有关文学与生活的见解。由“风可进,雨可进,导师不要进”一句为引,李阳老 师重点阐述了文学是写作主体对自身独特经验的把握和表达的观点,并且强调作者应当开放自己的心灵,去迎接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启示。接下来,现场开展了激烈的 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自己的困惑提出了很多问题,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这次研讨会在持续近两个小时后圆满结束,同学们带着对文学与生活的思考离开了会 场。也有很多同学,在会后仍然情绪高涨地围住李阳老师继续讨论。

人文学部将继续以文化切入、设计载体,办好人文讲座。进一步打造“人文讲座”的文化品牌。使连大梦、学子梦、中国梦成为师生共同追求,使人文学部及全体学生更具人文品质和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