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动态>>正文
 
放飞梦想 传递“筝”情
2013年06月17日   人文学部

——记人文学部风筝系列活动

 五月的和煦春风吹红了芳香靓丽的花朵,吹绿了婀娜风姿的柳枝,吹暖了连大学子青春明媚的笑脸,也吹动了人文学部同学们放飞梦想的热情与决心。在人文学部团委学生会的号召与带领之下,一场以“放飞梦想,传递‘筝’情”为主题的大型风筝系列活动在人文学部内部火热拉开。

绘心绘意做风筝

2013年5月15日下午,天气晴朗,惠风和畅。大连大学人文学部12级中文、汉教、法学、企法、历史5个专业,8个班级的代表队齐聚南区操场排球训练场地,即将进行风筝系列活动的第一幕——做风筝比赛。

比赛还未开始,但各代表队的队员都是踌躇满志,意气风发——或手持颜料画笔,或默默端详设计图稿,或与队友小声耳语,表情严肃,像是在交流彼此的意见。下午1点一刻,比赛正式开始。各队的参赛选手都立刻忙了起来,分工明确,事无巨细。

你看,汉教班的队伍正在有条不紊地绘制他们的作品——蝶舞。一位身着红装的舞女手执两把金色的羽扇翩然起舞于筝面之上,身姿优雅,似敦煌壁画《飞天》中的人物般翩若惊鸿,矫若游龙。再看企法班的队伍真是浩大,全班同学齐上阵。人虽多但一点儿也不手忙脚乱,精心地给风筝加了一对长长的条幅,上面写满了所有12级企法人的梦想与祝福。他们班的班长张昊天同学说:“在这次活动中,我们班的每一位同学都贡献出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也更加感受到团结协作带给一个集体的无限荣光与温暖。”

下午1点40分,八个风筝代表队的作品陆续完成。真是色彩缤纷,精彩纷呈。

力争上游放风筝

5月15日下午1点50分,八支代表队队长拿着本队精心制作的风筝进行实地放飞。

天高云淡,暖风徐徐,南区操场上空渐渐出现一只、两只…….许多只的风筝。你看,中文2班的“光の蝶”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翩翩起舞,真是美极了。中文4班的“青春向上”逆风昂首挺立,似乎在宣告着青春的倔强和不妥协。快看快看,中文1班的“中国梦”飞得多高啊!只见风筝上的金龙吞云吐雾,好不自在!这也多亏了中文1班的放风筝能手安东同学,他告诉我们风筝放飞需要掌握多种技巧,像抻线,奔跑都是很有讲究的。接着,他也向其他班级的代表队队员传授了自己的放飞经验,天空中的一只只风筝也越来越高了。这些承载着人文学子崇高理想与美好情怀的天使们越飞越高,仿佛在接近太阳的那一刻就要实现了!

欢声笑语卖风筝

由于特殊原因,风筝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环节——风筝拍卖,推迟于5月28日晚上7点钟在新文楼112阶梯教室中正式拉开帷幕。

当天晚上人文学部12级全体同学、12级的助理辅导员们还有人文学部团委学生会的全体成员都积极到场参加本次拍卖活动,场面十分热闹。

主持人兼拍卖师的祝雨桐同学一袭白衣亮相,清新脱俗,气质非凡。她依照PPT演示稿依次向全体同学介绍了8支代表队精心绘制的风筝。几位礼仪小姐也拿着风筝绕场一周,将风筝向大家进行近景展示。

展示完毕,拍卖开始。大家一开始或许有些羞涩,叫价声音很小,叫价的人数也很少,经过拍卖师的再次讲解以及加上各班助理辅导员赠与的爱心小礼物的加盟,场面开始热闹起来,叫价声一轮压过一轮,越来越高,越来越高。更有几位风筝爱好者竞相“针锋对麦芒”地压起价来!

比赛接近尾声,每个班级代表队的风筝都以很合理的价格拍卖了出去,共筹得拍卖款项300余元。人文学部团委学生会主席唐鑫鑫学姐公开宣布将这笔款项将捐助给最需要的群体,届时将以展板的方式将善款的去向向大家展示。

拍卖活动结束了,可是大家还是兴许盎然,余兴不减。一位现场的观众同学说,这次拍卖活动向大家模拟了一场小型商业拍卖的模式和流程,但其中也充斥着浓浓的爱与关怀,给每一个人都会留下一份独特的心灵感念。

人文学部举办的风筝系列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缓缓落下帷幕。无论是做风筝、放风筝还是风筝拍卖,每一个人文学子都从中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爱与集体的温暖。让我们在心中做一只涂满爱与梦想的风筝,在5月的春风中,在连大的土地上,在更加辽阔的天空中热情放飞吧!

人文学部团委学生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