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动态>>正文
 
人文学部李索教授视频公开课观看人数超百万
2020年07月26日  

 

 

人文学部李索教授视频公开课观看人数超百万

据“网易公开课”显示,学部李索教授主讲的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汉字的传统文化解读”受到广大学习者热捧,截止2月26日,观看人数已达143.7万。

 

                                       

“汉字的传统文化解读”课程从传统文化的视角对汉字进行解读,系统阐释寓含在汉字形体中的传统文化信息,有助于提升学习者的汉字和汉文化素质,为正确理解、使用汉字,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奠定基础。该课程2012年在教育部“爱课程”网站和“网易”“中国大学公开课”栏目开播,受到众多学习者喜爱,2013年被评为“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

在此基础上,该教学团队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广泛征求意见,精心修改,制成慕课“汉字与中华传统文化”,2018年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上线播出,受到广泛好评,在全国百余所高校推荐的1850门优质慕课评选中脱颖而出,入选“首届中国大学100门最美慕课”。本课程将于2020年3月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开播第四轮,欢迎广大同学及喜爱汉字与中华传统文化的人士免费观看学习。

 

搜索方法如下

1.登录网易公开课APP

 

 

2.选择并点开右上角图标。

 

 

3.选择“文学”栏目,向下拉菜单即可看到课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