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动态>>正文
 
历史学院与大连市金普新区综合事务服务中心建立实践教育基地
2020年12月03日  

      历史学院与大连市金普新区综合事务服务中心

    建立实践教育基地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地发挥地方大学为地方服务的职能,金普新区管委会与我校于20199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交流、社会服务与校园建设三大方面进行战略合作。正是在这一背景的推动下,学部历史学院积极与金普新区综合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合作交流。20201028日下午,在金普新区综合事务服务中心5楼会议室,历史学院与大连市金普新区综合事务服务中心举行实践教育基地的签约及揭牌仪式。大连市金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金普新区综合事务服务中心相关领导,我校教务处以及人文学部、历史学院的党政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和揭牌仪式。李清处长代表学校与金普新区综合事务服务中心正式签约,历史学院郝虹院长代表学院与金普新区综合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档案馆馆长钱世贵一起实践教育基地揭牌。签约和揭牌仪式结束后,大连金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徐洪洲等领导陪同我校参会领导和老师一同参观了金普新区展厅。

根据合作协议,大连市金普新区综合事务服务中心将作为历史学院的实践教育基地。历史学本科专业的实习,将以金普新区综合事务服务中心为基地,在口述史调查访谈、档案和地方志资料的整理等方面开展实践教育环节。历史学院还将与金普新区综合事务服务中心在党建研究、档案利用、方志撰写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金普新区综合事务服务中心实践教育基地的落成,对提高历史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科建设、深化地方大学为地方服务的职能具有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