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动态>>正文
 
“金芦苇”重点作品《硝烟散尽》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1年03月15日  

2020116日,由辽宁省作家协会、人文学部文学院、大连大学网络文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金芦苇”重点作品《硝烟散尽》研讨会在我校召开。辽宁省作协副主席金方、孙伦熙,复旦大学栾梅健教授,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马季研究员,辽宁文学院院长、《当代作家评论》主编韩春燕,渤海大学副校长周景雷教授、,作家骠骑等2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由学部主任张祖立教授主持并致辞。

长篇小说《硝烟散尽》是省作协金芦苇工程首次扶持网络文学作品,小说以抗美援朝战争为题材,视角取自一场别开生面的联合国军战俘运动会,全面展现了志愿军感化战俘的过程。与会专家认为,《硝烟散尽》是一部以独特视角展现朝鲜战争的文学作品,结构设置精巧有度、故事叙述节奏紧凑,创新性、网络性和文学性相统一,是一次将传统文学与网络文学进行融合的创作探索。

与会专家还与骠骑就作品创作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骠骑对本次研讨会中大家提出的几点疑问进行了回答,并表示继续文学创作,积极促进辽宁网络文学事业发展。

b8883e7db6ae03705d1a73058a3826b

研讨会现场

IMG_256

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金方

IMG_256

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当代文学创作与研究中心副主任栾梅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