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郜元宝教授来学部做学术报告
2018年06月22日   人文学部

6月13日下午,著名学者、特聘教授、复旦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郜元宝应邀来人文学部做了题为《“恶食家”汪曾祺—汪曾祺小说怎样写吃》的学术报告。

郜老师通过文本细读的方法,对汪曾祺小说中描写的“恶食家”形象做了细致梳理,概括了人物形象对食物持有的不同态度,从而揭示了“恶食“背后的人物的精神状态、品质、心理,同时也捕捉到了作家对笔下人物怀有的态度及拥有的人文精神。郜老师的报告从小处入手,以小见大,又以开阔的视野将汪曾祺的创作与许多其他作家进行了比较,从而将人们引入汪曾祺的精神世界。

郜老师强调,阅读分析文学作品不应过于学术化,文学研究也是生活的研究,要注意设法与作家一起思考,体会作家的写作心理,这样才能真正理解什么是文学?如何研究文学?互动环节,郜老师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