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广岛大学法学部吉中信人教授应邀为法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2018年09月19日   人文学部

2018年9月16日上午,广岛大学法学部吉中信人教授应法学院院长何燕侠教授的邀请,为法学院师生作题为《日本的死刑制度》的学术讲座。

吉中教授以“奥姆真理教事件”为背景展开了讲座内容,从日本死刑制度的现状、关于死刑的规定和合宪性、日本刑法中规定死刑的犯罪的类型、死刑的适用标准以及死刑存废论等几个方面对日本死刑制度进行了分析。

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王爱群主持,担任本次讲座翻译的是法学院教师吴勇武博士。报告结束后,法学院教师杨大伟博士进行了点评,并介绍了中国的死刑制度,吉中教授与参会的法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本次学术活动有助于同学们开阔思路,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关于国内外死刑制度的相关知识面,也为促进我校对外国际交流有所裨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