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人文学部法学院6名教师赴日本广岛大学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2019年07月16日   法学院

2019年7月1日至5日,人文学部法学院派6名教师组成的交流团队,在团长翟羽艳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由日本广岛大学法学部与大连大学法学院在广岛大学共同举办的主题为“经济全球化中的东亚法治:理论与实践”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在此次学术交流会上,法学院6位教师分别提交了论文并做了发言。两国学者用中、日、英、韩四国语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对中日法律制度的异同进行比较。借此次交流活动的机会,法学院6位教师还考察了日本的法院、监狱,走访了税务师事务所,对日本的司法制度进行了比较。团长翟羽艳教授代表法学院就今后如何进一步扩大中日两国法学教育与人才培养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人文学部法学院与日本广岛大学法学部于2009年9月签订了国际交流协议。10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发挥日本留学归国教师的作用,不断推进法学院与广岛大学法学部之间的国际交流活动。累计派法学院教师到广岛大学法学部短期学术交流18人次;邀请日本广岛大学法学部教授来学校做学术报告10人次以上;推荐9名法学院学生到广岛大学法学部留学。法学院与日本广岛大学法学部之间的交流,为推进法学专业建设的国际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