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凝心聚力,结合实际,用大讨论促进工作
2017年05月06日  

    按照校委发[2011] 50号文件要求,人文学部在全体师生中开展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凝心聚力,建设富庶美丽文明大连大讨论活动。

   按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的要求”,人文学部领导班子认真学习《关于印发〈大连大学关于开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凝心聚力建设富庶美丽文明大连”大讨论活动的方案〉的 通知》文件精神,领会其精神实质,学习胡锦涛同志清华建校一百周年的讲话,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市委书记唐军市长李万才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以 及王志强书记、潘成胜校长在学期初全校中层干部会上的讲话。经过学习,大家普遍认为,人文学部的大讨论活动干部要起带头作用,要把学习内容和学校及本部门 的十二·五规划目标联系起来,和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结合起来,使学部大讨论活动成为统一思想的平台、解决问题的手段,促进工作的动力。

   班子成员先学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全学部以支部为单位,结合各单位实际,开展大讨论活动。以大讨论促进工作的开展和提升。

   法 学院全体教师在学习了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的法制建设的论述后,认识到培养办好一流法律专业,为大连以法治市提供一流法律人才的重要性,总结了以实践为切入 点,培养应用型法律人才办学经验,找到了存在的不足,今后要加强学科建设,教师要积极申报省、国家课题,加大引进人才力度,以学科建设促进科研的提高和教 学进一步提升。

   马克思主义学院有一批教师在大讨论中承担了到各基层学院进行学习辅导的工作。学院组织这些教师集体备课,全体教师听课、评课,在备课、听课、评课中提高全学院教师的理论水平和授课水平。

   文 学院、历史学院开展“四看、四论、四明确”主题实践活动,把重点放在“看学院、议特色建设、明确努力方向”上。在看学院、议特色建设过程中,明确了学院在 教学水平上还需进一步提高,今后要打造有特色的大学文史课程,两个学院院长和党支部书记带头搞教改,带头深入课堂听课、评课。两个学院在院长、书记带领 下,教改积极性空前高涨。文学院的古代汉语课被评为辽宁省优质课,中国教育电视记者多次到课堂全程录像。

   全体学生以“我与大连·我与连大”为主题,开展征文、演讲等系列活动。增加对大连、对连大的感情,学习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大讨论使人文学部全体师生了解了大连发展成就,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定位;进一步明确了大连的发展与连大建设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关系。全体教师凝心聚力,打造一流人文学科教学、科研团队,为建设富庶美丽文明大连做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