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2018年10月02日   人文学部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推动宪法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9月26日,人文学部全体教师在明德楼A341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的知识讲座,大连市委讲师团成员、大连市委宪法宣讲团成员、法学院青年教师李响博士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解读,人文学部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2018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讲座中,李响老师从宪法的特征、制定和修宪概况、此次修宪的必要性、目的、总体要求和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阐述了“宪法是根本大法”,表明了宪法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学习,人文学部全体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法律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问题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应带头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尊崇宪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