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刘素媛述职报告
2017年05月06日  

本年度个人总结:

时光荏苒,2013年已经过去,本年度本人在各位领导、老师的指导和支持下,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为学部的和谐稳定及各项教学工作的有效进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有收获也有遗憾、有成绩也有不足。总之一切的一切……让我难以忘怀。

首先,我要明确我的工作职责:人文学部不同于学校的其他学院,它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模式都存在特殊性。宏观和微观并存、学部和学院及科研机构并存。而从办公室人员分布上,虽然本着分工不分家的理念,但事实上是不可能的。况且,有的学院根本没有教学秘书。而学部办公室只有一个办公室主任。但是,学部在管理上是很微观的。对外,除了教学,一切行政工作在学部。这样,我的工作职责不但是协调,更多的是具体的事务性服务工作。通过协调和具体的各种事务性工作从而达到为各级领导服务、为各位专家、学者服务;为每一名教师服务。

具体工作:负责人文学部印鉴管理、负责学校下发到人文学部的日常文件的处理、负责人文学部全体教职工的校内津贴的管理和发放、负责人文学部的仪器设备和家具设备的管理及使用、负责人文学部的信息工作、负责人文学部资料室的管理工作、负责人文学部学术会议和日常对外接待工作、负责人文学部办公室内部的协调工作… …还有大连大学普通话测试站的工作。

下面我将从德、能、勤、绩四个方面做一简单总结,向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汇报,恳请大家批评指正。

一、德

    认真地学习和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和精神,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时时关心国内外发展形势,爱党、爱国。热爱教育事业,关心学生的成长,关注学校的发展与建设。校兴我荣,校衰我辱!

二、能

    从事办公室工作近20年,积累了一定的办公室工作经验。能较好地做到承上启下、协调疏导,为各项工作做好各方面的服务工作。

三、勤

工作积极认真,求完美。但过去一年中,我能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把“活得平淡、默默无闻、舍得付出”作为自己的准则;严谨细致、扎实求真、埋头苦干。廉洁自律,洁身自好。堂堂正正做人,中规中矩办事。不懈怠任何工作,不以事小而不为。对看似小事的经常性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质量。我对任何工作总是以“精益求精”为目标,从不敷衍,希望自己能出色地完成所有工作。工作能从“大局”出发,不偏不倚,不以事杂而乱为。办公室工作繁琐,尤其是人文学部办公室,可以用“应接不暇”来形容。但是在繁忙、纷杂之中,坚守职责,工作不推诿,积极主动,不以事难而怕为。“职责就意味着责任,岗位就意味着任务”。我对工作负责,不回避问题,不玩“弯弯绕”,坚持原则,敢于负责,敢于承担责任。

四、绩

一年来,在各位领导、老师的指导和支持下,本人在克服了人员少,事情繁杂的情况下,经过办公室、辅导室各位同仁齐心协力,顺利地完成了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具体如下:

  1. 4-7月教学楼搬迁准备工作。

  2. 7月完成了人文学部2014年部门经费预算工作。

4. 9月接待了奥门大学历史系主任魏楚雄教授来访。

  5. 9月-10月组织了教学楼的搬迁工作。

  6. 10月协助语言文学研究所举办了“古今通俗文学演变”学术研讨会。

  7. 10月-11组织完成了2013年教师职称评审工作.

  8. 10月-2014年3月组织完成了2013年辽宁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大连大学考点)工作。

  9. 12月完成了2013年教师工作量的统计、核算及发放工作。

    做为办公室主任,在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自己能广泛地参与、协助学部的方方面面的工作,无论党、政、工、团和学生工作。协助大家完成各项工作。同时能协助学部内部各教学部门和科研机构完成一些协调工作。

在工作中,利用一切与学生接触的机会与学生交流、谈心。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从关心他们成长角度出发,帮助他们解决思想上的问题。有时也有批评,但严厉中的“真意”,让他们倍感亲人般的温暖,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

不足之处:在时间和人力不足的情况下,要抓大放小,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克服工作中理想化,程序化。提高工作效力。

在此,感谢人文学部的各位领导,她们对我象邻家的哥哥姐姐,在我工作急燥的时候对我亲切和包容;我还要感谢人文学部的全体教师,你们对我亲切而信任,让我自信满满;

我坚信,人会在不断的反省和学习中逐步成长,无论年幼年长。

时间是最好的朋友。她会悄然地走近你,也会悄然地离开你……让你成长,让你沉淀。

  3. 8月-9月完成了新教学楼家具接受和分配、办公房间的分配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