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了解市场需求确定培养方向
2017年05月06日  

十一月十一日上午,大连市在星海会展中心举行了2007年秋季大学生就业招聘会。我校人文学部领导和法学院、社科部、文学院、历史学院院长、副院长(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共二十四人参加了招聘会。二十四名教师深入招聘会现场,调查各企事业单位对学部各专业的用人情况,收集用人信息,作了调查笔记。

下午,招聘会结束。人文学部领导组织参加招聘会的老师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姜中 才、白明春、孙盛山、王言峰、张大方等老师结合上午参加招聘大会的体会谈了自己的感受:一是通过参加招聘会,切身感受到了大学生就业压力;二是了解了学部 各个专业市场需求情况;三是发现部分连大学生(包括人文学部的学生)应聘时的知识和能力等某些方面的欠缺。而对就业市场激烈的竞争和供需实际,学部赫忠 祥、龙志鹤、姜德福、姜纪元、何燕侠、杨小宁、韩英等老师提出应加强教学改革、确定正确培养目标的设想:一是每个教师都应当有市场意识,在教育教学中应有 意识地对学生进行就业观教育;二是注重学生的自身素质培养,把连大“会学习、会做人、能做事”的培养目标渗透到教育教学每一个细节中。三是改革我们的课程 体系,利用学校和学部的教师资源,加强日语、韩语教学,以适应市场对人才需要。

学部主任张祖立在总结时强调:每个教师都要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教师水平高低 不仅看他的科研,更要看他对学生的关爱,看学生对他的评价。赵亚平书记最近强调,让每个人都成功的含义,不仅仅是关心关怀那些优秀的学生,使他们成功,更 要注重学生中的各类弱势群体,让他们在连大也能成功。只有这样,才能提高连大学生的总体素质。学生就业不应该靠关系就业,而应该靠素质就业。

这次活动,使人文学部的领导、老师感受了大学生就业市场状况,了解了本专业市场供需情况,进一步思考对本专业如何进行人才培养、如何适应市场需求,为下一步的教育质量工程奠定了基础。(言东)

部分教师在招聘会上的合影

就业形势与教学改革讨论会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