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人文学部举办“身为连大箐华学子,力行杏林文明礼仪”主题教育实践宣讲会
2015年05月23日   人文学部

为进一步强化人文学部学生基础文明养成效果,提升大学生基本文明素养,2017年5月14日晚7:00—8:00,大连大学人文学部在博学楼413举办了“身为连大箐华学子,力行行礼文明礼仪”主题教育实践宣讲会,人文学部2016级全体同学,人文学部团委学生会成员,大连大学自律委员会主席助理孙悦,大连大学自律委员会传媒部部长李广宇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刘军军同学思路清晰,谈吐晓畅,巧妙的引出了第一位宣讲人侯是祎同学。“为人子,方少时,亲师友,习礼仪”、“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候是祎同学以《三字经》,《论语》中的话为引,将文明礼仪娓娓道来,清晰明了地给大家讲明白了如何做到三负责。接着主持人又引出了第二位宣讲人杨旭艳。她以张良拜师的故事解读文明礼仪的重要性,以生活中的小细节彰显文明礼仪就在身边,同时也讲述了文明是历史长久以来沉淀下来的,有益增强人类对客观世界的适应和认知、符合人类精神追求,是能被绝大多数人认可和接受的人文精神,发明创造以及公序良俗的总和。接着邱南同学以一个借钥匙的情景剧给大家系统清晰地展示了做事为什么要文明,不文明会带来哪些害处,文明又会达到哪些好处以及文明礼仪的魅力,让大家明白公共文明是社会意识的一种体现,而公共文明又建立在个人的道德修养水平之上。接下来邱南同学又从修身、齐家、治国三方面由浅至深来阐述文明礼仪之道。

宣讲人宣讲完毕,主持人引领三位宣讲员依次回答同学们所提出的不解与疑惑,各位宣讲员对每位同学提出的问题也都给出了合理的回答。问答结束后,大连大学自律委员会主席助理孙悦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他也对大学生强化基础文明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的讲述深入浅出,使得在场观众颇为赞服。此外,他还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单位以及每个参加宣讲的同学提出了称赞,并希望三名宣讲员再接再厉,让自己的宣讲更具有感染力,可以号召更多的同学加入“文明”的队伍,真正做到“我要对自己的思想负责”、“我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我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来源:人文学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