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 讲好中国故事
2017年11月11日   人文学部

为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觉与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进一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人文学部于2017年10月26日在博学楼413举办中国古典文学与传统文化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东北师大博士生导师、辽宁省古代文学学会会长、中国武侠文学学会副会长、大连大学教授王立老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人文学部文学院全体2017级新生以及部分高年级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王立教授首先从宏观的角度出发,讲解了主题学基本原理和中外研究的阶段。紧接着王立教授着重于先秦叙事文学的特点加以展开,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述《左传》中《晋公子重耳之亡》的故事,来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从情节中体会这种特点。王立教授随后为我们总结了先秦文学于中国文学主题的功能导向,使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相关知识。

王立教授提出,虽然大家还没有开始系统性的学习古代文学方面的知识,但希望借此机会给大家以后的学习工作做一个铺垫。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和疑惑,王立教授热心解答,倾囊相授。讲座也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儿女永远不能割舍的精神命脉,是中华民族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本前提。在如今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当代大学生要善于用优秀的传统文化陶冶情操,立德修身。更应该以优秀的传统文化作为指导,不断丰富自身的知识能力,塑造良好品格修养,更快、更好地完善自身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