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人文学子斩获2018“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
2018年06月12日   人文学部

2018年6月2日,2018 年“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沈阳方圆大厦举行。本次决赛分为三个创业创新比赛板块——创业计划赛、公益创业赛、实践挑战赛。全省共记371个项目参与决赛,其中设立金奖125个。由大连大学人文学部中文162班白慧、刀纪圆,历史171班钟乐瑜,法学171陈飞宇,汉外171张靓雨、谈津津,中文173张琪琪组成的创业创新团队,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凭借作品“希悦工作App”的独特创意和现实可行性一举获得本次比赛“公益创业组”金奖,并得到了在场评委和专家的一致好评。本次比赛所取得的成绩,是人文学部学子在辽宁省“创青春”创业大赛中取得的最高奖项。

本次比赛,设有公益创业板块。白慧等同学的作品希悦工作App旨在为残障人士顺利找到工作,共同创造美好社会生活,增加残障人士幸福感。希悦工作App是将“互联网+”同社会公益服务以及创新创业巧妙结合形成的创业计划项目。简单说,希悦工作App就是一款帮助残疾人找到合适工作的低盈利App,它有效地利用了互联网时代的强大网络资源和自媒体终端技术,很好地挖掘到当代社会残疾人找工作的困境,并将其有机融合,突破了原有求职的基本模式,探索了一种适于残疾人找工作的新路径。同时,该作品还对未来进行了发展规划,设计了“无声面包店”等线下残疾人就业岗位以及线上产品营销策略,实现帮助找工作到自主提供工作岗位的升级转换。

 

白慧、刀纪圆等同学在本次大赛中的优异表现,为文科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做出了表率,希望人文学部全体同学向她们学习,认真观察、积极思考、努力尝试,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发扬创新精神和进取精神,在实践创新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