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五四传薪火,青春心向党”——人文学部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2019年06月06日   人文学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学部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人文学部团委学生会在五四之际举办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演讲比赛暨重温入团宣誓词活动、第五届爱国歌曲合唱比赛、第一期理论学习空间等系列活动。

演讲比赛于4月24日在连大纪念园举行,学部团委书记张军生老师、辅导员于子洋老师以及各学生组织负责人担任评委。6位参赛选手从各自的角度出发,阐述了新一代青年的五四精神,表明了当代青年的担当。现场气氛浓厚,每每讲到精彩之处,观众都报以热烈掌声。选手们所诠释的思想见解引发了现场同学的共鸣。法学182班白千慧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其他5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赛后张军生老师等评委为团员佩戴共青团团徽,带领大家重温入团宣誓词,感受百年五四精神的青春激情。最后,全体同学参观了连大纪念园,感受学校发展历史,品味连大精神内涵。

同日下午还举办了人文学部第五届爱国歌曲合唱比赛,赛前进行了2019年学生工作精品项目 “时空相济,爱国无疆”—大学生民族精神双维体系构建的启动授旗仪式。合唱比赛经过一个月精心准备,各参赛班级都展现了自己最好的班风班貌以及凝聚力,同学们巧妙地将爱国诗朗诵与合唱歌曲无缝衔接,用独特的方式表达着青年学子对祖国的深深爱恋和衷心祝福。经过激烈角逐,历史181班凭借对诗歌《中国颂》和歌曲《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的精彩演绎获得冠军。人文学部团委学生会、勤工助学中心两个学生组织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学部的理论学习空间“青春心向党 爱国正气扬”第一期活动于5月15日举行。团委书记张军生老师担任主讲人,他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祖国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强调了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的重要作用。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心得。

   

近期,学部各班级都积极以班团会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得到提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