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人文学部举办多场考博、考研、司法考试经验交流会
2019年06月06日   人文学部

为了帮助人文学子获得更多关于考博、考研及司法考试方面的信息,提供有益建议以及考试技巧,并帮助其明确复习方向,人文学部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于近期举办了多场经验交流会,学部17级、18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

2016级世界史研究生段凡等5位同学为分别大家分享他们考取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学习经验,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几位同学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备考及考试流程进行讲解分析,并结合自身经验给在场同学做出了详细的规划指导与院校选择意见。此外,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就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疑惑进行提问,如考研英语、专业课方面的复习、面试注意事项等问题,受邀同学耐心地进行了解答。活动现场气氛良好,在座同学们受益匪浅。

几位同学在分享自己的经验时,都提到了“坚持”。备考过程是痛苦的,只有能承受住这份痛苦,才会有机会品尝成功的喜悦。脚踏实地,融会贯通,打好基础才是成功之道。段凡同学还强调考博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还需掌握学科的前沿动态,了解国内学界在此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

司法考试作为法学专业学生的通行证,是众多学子必须跨越的门槛。法学院特此举办司法考试经验交流会,希望同学们吸收借鉴前辈的经验教训,树立明确的考试方向和清晰的复习方向,从而使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司考,以正确的方式备战司考,为同学们的司考之路增加胜利的砝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