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本科教学>>教学动态>>正文
 
大连大学法学院学生“十九大精神及法律知识”宣讲团纪实
2017年11月13日 马秋  法学院

11月10日下午,在大连市文明办、大连市法学会的统一部署下,大连大学法学院“十九大精神及法律知识”宣讲团来到大连市第三十六中学,杨诏童、韩一哲,闫丽婧,胡际源,徐祎璠,程泓艺,张鹤,邵金飞,陈飞宇,王岩,李亚宁等11名大学生与西岗区党员律师公益普法讲师团的7名律师,为这里的400余名高中生举办了一场以《新时代、新征程,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当诺诚信、守规则、讲文明的中学生》为主题的公益普法讲座,向中学生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宪法》和《民法总则》知识,以新时代的新目标、新要求为引领,当诺诚信、守规则、讲文明的中学生。

学生们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进行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坚定文化自信、制度自信和理论自信。学生们把十九大精神向高中生们娓娓道来,传播青春正能量,唱响中国梦主旋律。他们还通过解读“刑法修正案(十)”、“校园欺凌”、“交通事故”等相关案例,引导学生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会公德,在日常生活中尊法、守法,做有知识、讲文明的好学生。

大连市第三十六中学一年七班的王钰淇同学说,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学校多次组织我们学习,但法学大学生和律师到班级进行宣讲这种形式很新颖,他们以案说法,寓教于乐,通俗易懂,让我们中学生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高中学生,在现阶段所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在生活中“诺诚信,讲规则”,将来用青春和才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