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动态>>正文
 
人文学部举办“携手远离毒品,建设无毒校园”主题演讲比赛
2017年06月26日   人文学部

2017年6月26日中午12:00,为迎接第三十个国际禁毒日,认真贯彻落实大连大学《关于在全校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建设“无毒校园”活动通知》要求,加强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大连大学党委保卫工作部(保卫处)、人文学部、大连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联合举办了“携手远离毒品建设无毒校园”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来自7个学院(部)10名同学进入本次比赛的最终决赛。大连大学保卫处林乐楠老师、杨绪海老师,人文学部辅导员尚蕾老师、张军生老师以及学校优秀主持人杜欣潼同学、李斌同学作为评委与来自全校的100余名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演讲比赛。

 

本场比赛以“携手远离毒品,建设无毒校园”为主题。比赛伊始,主持人胡群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举办目的,她认为,毒品一直以来都是整个人类社会的最大公害,近几年来,毒品已经悄无声息地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并且趋于上升之势。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必须要对这个问题引起重视,自觉抵制毒品和毒品交易,努力营造无毒校园。随后,10名演讲选手依次登台,为观众呈现出一场精彩的禁毒宣传演讲盛宴。在演讲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根据自身对于禁毒这一主题的理解,从自身、社会、国家等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分析了禁毒教育的严峻形势以及当代青年在禁毒工作中责任担当。大家各抒己见,声情并茂,不断将比赛推向高潮。有的参赛选手配合精心制作的演示文稿,伴之优美适境的背景音乐慷慨陈词,抒发情感,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一番激烈地角逐,人文学部阳琪同学、教育学院李嘉桐同学获得比赛一等奖。人文学部胡明仪同学,旅游学院吴桐同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乔子章同学获得二等奖。人文学部杜圣严同学、刘峰瑜同学、建筑工程学院李莹同学、医学院王雨萌同学、国际学院张博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毒品认知,有效促进禁毒工作在校园的广泛开展。在多方共同的努力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在学生当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大学生安全教育一直是学校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随着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多种危害大学生身心的恶性因素悄然向大学传播,其中,毒品这一危害已经成为重中之重。为保证大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人文学部、党委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大连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将继续打造相关宣传教育精品活动,助力连大安全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人文学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