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动态>>正文
 
人文学部2017级新生心理行为训练
2017年09月14日   人文学部

为提升2017级新生心理行为能力,帮助新同学更好地熟悉和了解老师、同学,提升新生们的班级凝聚力与团队协作能力,9月8日下午16:00,人文学部新生辅导员张军生老师、尚蕾老师及全体辅导员助理在明德广场举办了新生心理行为训练,人文学部全体2017级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心理行为训练由新生辅导员尚蕾老师主持,7位辅导员助理协助,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全体新生相互认知,新生们成8排若干列站队,奇偶数排相互微笑并以多样方式打招呼,在此项团体游戏当中,新生们开启了破冰之旅,由腼腆羞于开口到大方相互打招呼,新生们完成了第一步跨越。之后,在团体游戏“大风吹与小风吹”当中,新生们热情参与,积极互动,带动了全场的热烈氛围,此项团体游戏使新生们真正动起来,使不同班级之间的同学有了更加深入的接触与交流,也让全场的氛围进入一个高潮。

第二个环节为班级同学认知与协作,新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分为若干小队,每个小队开展 “滚雪球”团体协作训练,在此项协作训练当中,每一个队员需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累积记忆的方式记住小队中每位成员的姓名、家乡、爱好、寝室号等信息,并最终与其他班级队伍进行比拼。此项协作训练旨在增强新生班级的凝聚力与协作行为能力,在开展的过程当中充分调动了班级内部新生们相互接触与深入了解的积极性,各小队伍的交流与沟通进行得如火如荼,大家对本队伍中同学的信息都有了深入的了解。最终,通过比拼,中文173班的同学们以最快的速度赢得了冠军。

第三个环节为讨论总结,通过几项团体游戏及团队协作训练,每位同学的心中都或多或少有了不少感触与收获,各班级坐在一起,对本次新生心理行为训练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大家都认为本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团队配合能力。

此次心理行为训练活动圆满结束,在同学们之间也取得了很好的反响,此次活动旨在从多方面引导新生熟悉大学生活,适应新的环境,也为了更好地加强班级及学部建设。在今后,人文学部将继续以新生教育为依托,开展出更多有益于新生认知大学生活的活动,为连大新生教育提供人文智慧与人文方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