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动态>>正文
 
大连大学人文学部新生参与“提高防扒意识 确保安全出行”主题教育讲座
2017年09月14日   人文学部

大连大学人文学部新生参与“提高防扒意识确保安全出行”主题教育讲座

为提高新生防范扒窃意识,增强新生维护财产安全本领,9月13日下午15:00于日新楼401教室,人文学部新生辅导员老师、辅导员助理及人文学部全体新生参加了由大连市公交支队开发区派出所教导员刘礼强教官主讲的“提高防扒意识,确保安全出行”主题教育讲座,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讲座当中,刘警官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为同学们剖析和解疑了案件发生的原因及如何预防此类案件的发生,为同学们提供了应对的方法及技巧。刘警官在讲座当中特别强调,现在信息化时代飞速发展,手机基本上成为了出门在外必不可少的工具,并且伴随科技的发展,手机所承载的价值也越来越高,但是有相当一部分不法分子将黑手伸向了手机这一轻巧便携且价值不菲的物品,在这里刘警官告诫大家,出门在外,特别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随身的贵重物品,绝不要给不法分子提供可乘之机,在必要时及时向身边人及警方寻求帮助。

本次讲座以提升同学们财产安全防范意识为宗旨,采用讲座这一直接明了的教授方式,让同学们直观清晰地学习到相关安全知识,讲座过程当中刘警官幽默诙谐的表达也迎来阵阵掌声。在今后一段时间,大连大学将继续围绕安全教育这一工作主题,支持与加强维稳工作建设,进一步提升大连大学整体安全系数,以优异稳定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