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动态>>正文
 
人文学部举行2017级新生《安全承诺书》签订仪式
2017年09月12日   人文学部

2017年9月10日晚,人文学部组织各班大一新生集体参加“安全承诺书签订仪式”,活动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各位辅导员助理的协作以及同学们的支持下,顺利举行。

众所周知,当下大学生的生活空间不断拓展,交际领域也逐渐拓宽,除了正常的学习生活外,还将进行丰富多彩的校内、校外实践活动,倘若缺乏必要的安全常识,定将会为各种安全问题产生提供可乘之机,尤其是很多新生第一次离家远行,没有了家庭的保护,走入大学这个小型社会,必然要独立面对种种意想不到的情况。生命诚可贵,在安全问题上,容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我们必须防范在前,谨慎领先,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营造一个更安全、更文明、更和谐的校园环境,平平安安地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同学们签订的安全承诺书主要由十六项安全条款以及六个相关实际案例组成。承诺书立足于大学生日常生活,涉及心理健康、财产管理、宗教信仰、饮食习惯、网络贷款、传销陷阱、人际交往等诸多方面,并针对每个安全问题,结合一个个令人惋惜的事故实例,给大家以深刻的警示,极力将安全意识渗透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活动过程中,每位同学都认真阅读承诺书内容,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一系列活动流程,成为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的关键,各班级的负责人也在现场一一答疑,就某几条需要格外注意的条目,做出了详细的说明。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老师就新生入学安全教育问题再次强调,要求全体新生一定要重视安全问题,并将其落实在现实生活中,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切实保证自己的各方面安全。

本次活动帮助2017级新生树立了校园安全防范意识,了解了必要的安全知识,对预防危险的发生和提高学生基本的自我保护能力起到积极的作用,助力同学们在大连大学快乐安全地学习和生活。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学部将开展更多与安全教育相关的系列活动,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形式,使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牢守安全之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