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动态>>正文
 
“德中杯”非法学专业知识竞赛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7年09月20日   法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喜迎十九大的召开,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司法厅的要求,2017年9月17日,由辽宁省法学会、大连市法学会和大连大学国家级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主办,大连大学人文学部法学院承办,辽宁德中律师事务所协办的 “德中杯”非法学专业知识竞赛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大连大学国家级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王谢勇,辽宁德中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郭建及王芸律师,人文学部党委副书记孙林,法学院副院长马秋和法学院王勇老师和李响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整个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9月13日,一百多名参赛选手在初赛中通过笔试选拔出了十二名选手进入到了17日上午的复赛,选手们通过激烈的较量,有六名同学突出重围进入到了下午的决赛阶段。


在本次知识竞赛中,选手们展现出的个人风采和法律素养博得了会场观众的满堂喝彩。最终,英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刘荣荣同学和音乐学院舞蹈编导专业的刘明珠同学凭借优异的成绩获得知识竞赛的第一名和第二名,两位同学将代表大连大学参加全省知识比赛。

在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感受了法律的魅力的同时,我们还用聆听的方式来感受宪法和我们每个人的故事:

“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七组同学成功晋级决赛。在决赛的比赛现场,来自人文学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专业的胡明仪同学凭借《宪法给予的安全感》生动的演说勇夺比赛冠军。也将代表学校参加全省的演讲比赛。

丰富的法律知识为我们塑造独立的人格,让我们紧握捍卫权利的武器,为我们铸下面对挑战的根基,让我们学会用恰当的方式解决问题。通过这次比赛,使同学们意识到了发扬宪法精神的重要性,让我们携起手,一起做一名遵纪守法的连大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共同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共同描绘灿烂的明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