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动态>>正文
 
学习交流 创新发展
——法学院教师参加第五届环渤海法学教育论坛会议纪要
2017年11月20日   法学院

2017年11月4日,“第五届环渤海法学教育论坛暨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年会”在山东科技大学举办。来自山东省、辽宁省、天津市、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法学教育界的30多家院校的80余名代表到会,法学院院长何燕侠、副院长马秋、教师代表王少华、梁丽芳、王艳红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以法学实践教学体系与教学法为主题,旨在深入推进法学教育改革和法学教育研究,提高法学教育质量,促进我国法学学科教育的进一步建设和改革,促进环渤海各法学院校的法学教育合作。

与会的3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法学教育理念与师资队伍建设,法学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法学实践教学体系的构成,法律教育目标与特色培养以及教学实践课程的教学方法等五个议题展开研讨。我校法学院副教授王少华在会上做了《国际法实况案例教学与反向创新思维的训练》的报告,他认为当今法学教育界对法学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困惑急需顶层设计,实践性教学的改革应踏实回应社会的挑战,要从法学专业学生缺什么以及法学教育应扮演什么角色的角度来思考双师型教学的地位与作用,以达到更理想的效果。

参加此次会议,加强了法学院与环渤海法学教育界的合作与交流,为法学院在法学教育教学改革的道路上继续创新发展提供了推动力,促进我们进一步提高复合型、应用型法律人才的培养水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