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动态>>正文
 
人文学部团委举办“筑牢安全长城,增强防范意识”第十二届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2018年06月13日   人文学部

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大学生安全意识,2018年6月6日下午1:40-3:00,大连大学人文学部团委在博学楼112举办了“筑牢安全长城,增强防范意识”第十二届安全知识竞赛。大连大学保卫处孙松涛副处长、人文学部党委副书记孙林老师、辅导员尚蕾老师以及学部的20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普及安全知识,宣传安全技能,可以使大家树立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在了解安全知识的基础上将其运用到实践中去,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本次活动恰逢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小长假前夕,必要的安全教育活动是保障大学生顺利开展学习活动的前提,因此人文学部团委特举办本次活动借以提升广大同学的安全意识。

本次竞赛集知识、娱乐、教育于一体,以去伪存真、争分夺秒、你画我猜、背水一战等四个板块拉开了赛事的帷幕。竞赛间歇还有定时炸弹互动环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活动氛围热烈有序。随着一轮轮比赛的进行,赛场气氛逐渐紧张激烈起来,选手们竞争激烈,比赛分数也很接近,附加赛上的10分钟激烈问答充分展现了学生们对于安全知识掌握的程度大大好于以往。一场紧张严肃的安全知识竞赛竞成为一次妙趣横生的大学生安全知识教育实践课堂,参赛选手不仅体验了比赛的乐趣,同时也丰富了自身的安全知识。经过1个多小时激烈而轻松的比赛,名次奖项各有归属。

居安思危危自小,有备无患患可除。强化安全管理,创建平安校园是连大师生员工的责任,珍爱生命,安全生产是大学生安全教育活动的中心工作,是大学生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通过参与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人文学子掌握了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常识,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学习生活中牢记“安全”于心,为构建平安、和谐、文明、美丽的连大校园而努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