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动态>>正文
 
法学院学生在大连市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获奖
2018年06月21日   法学院

为培养与提升大连市法学院校学生法律实务能力,推动市内法学院校之间的交流,促进法学教育教学模式,特别是行政诉讼法学的改革和实践,实现法学教育与法律实务对接。2018年6月14日下午,由大连司法局、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大连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办公室主办,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法院、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法院、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法院协办,辽宁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承办的“大连市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在辽师大西山校区举行。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大连海洋大学、辽宁警察学院和大连大学共9所高校报名参赛。我校人文学部法学院16级法学本科生卢志鹏、杨镇宁、刘增辉、侯雪寅组成代表队参赛,法学院梁丽芳老师带队指导。

5月30日,初赛赛事拉开帷幕,我校代表队对阵辽宁师范大学代表队和大连医科大学代表队。我校代表队学生在法庭中与对方队员激烈角逐,最终以小组总分第一冲进决赛。 6月12日的决赛中,我校代表队对阵大连海事大学代表队和大连民族大学代表队,同学们向法庭展示了清晰的证据链条,现场表现不俗,最终获得团体第三名,杨镇宁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卢志鹏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

通过模拟法庭比赛,我校学生对行政诉讼法有了一个更为直观和清晰的认知。良师的教诲,队友的帮助,让代表队成员在这一场场比赛中充分展现,了解行政诉讼法的独特魅力,让学生在实际中了解与认识行政诉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