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动态>>正文
 
人文学部法学院院长翟羽艳教授做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
2020年07月26日  

人文学部法学院院长翟羽艳教授做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

2020年7月1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民法典专题学习扩大会,人文学部法学院院长翟羽艳教授以“民法典在普通人的生命中慢慢流淌”为题,为与会人员做了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

    翟羽艳院长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地位和意义、立法经过、理解民法典必须明确的四个前提、民法典的内容等四个方面,以案释法,翔实生动、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度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的案例,使大家对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意义和理论与实践价值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受到了与会人员一致好评。会后,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纷纷预约邀请翟羽艳院长为各自学院全体教工做专题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实行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的重大工作部署,是我们党依法治国理念和执政为民宗旨的具体体现。今后,学部将按照我校党委的指示精神,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将民法典学习纳入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扎实开展教师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把民法典的学习融入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抓好大学生民法典教育,培养学生的守法意识、权利意识、规则意识;要把民法典融入日常工作之中,以民法典提出的法律规定来进一步规范学部(院)管理和校园生活,坚持依法治部(院),以法治思维助推提升依法治部(院)的能力和水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