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动态>>正文
 
学部一流本科专业和课程建设取得新突破
2021年03月15日  

近日,教育部和辽宁教育厅相继公布一流本科专业、一流课程入选情况。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继入选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又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在教育部公布的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中,文学院李索教授主讲《汉字与中华传统文化》获批线上一流课程,历史学院张春梅副教授主讲《西方古典文明》获批线下一流课程。此外,历史学院郝虹教授主讲《史学概论》、法学院翟羽艳教授主讲《民法》等5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课程。人文学部专业建设取得新的突破。

近年来,学部坚持以本为本,积极推进四个回归,致力于实现内涵发展,积极推进一流专业、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同时高度重视课程建设,注重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依托国家级、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各级慕课、在线开放课程,逐步完善线上线下课程教学体系。

下一步,人文学部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专业和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一流建设为重点,以特色建设为目标,将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检验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的成效,不断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文化教育事业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