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动态>>正文
 
赵杨教授为文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1年09月03日  

2021826日,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杨教授,应邀为人文学部文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第二语言习得研究与国际中文教育》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文学院院长高日晖主持,人文学部主任张祖立教授对报告进行了总结。文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青年博士、以及201920202021级部分专硕学生近7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

赵杨教授为剑桥大学博士,研究兴趣包括第二语言习得、生成语法、社会语言学、语言教育等,出版专著和译著多部,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多项,担任世家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世界汉语教学学会标准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国际中文教育》期刊主编等学术职务。

赵杨教授报告涉及二语习得问题、二语习得的外语教学原则、中文本体研究与中文作为二语习得研究等几个方面,报告内容丰富,理论与例证结合,既有先进理念融入,又有实际教学经验总结,给文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学术盛宴。

    本次报告为人文学部为提升汉语国际教育专硕人才培养质量举办的系列报告之一。学部将在近期邀请多位国内汉语国际教育方面资深专家开展系列高质量学术报告,进一步提升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硕人才的培养质量,为民族文化的**传播培养优秀师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