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2017年05月06日  

按照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人文学部近期开展了系列教育实践工作,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促进学部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以党课为载体,对全体党员进行“三严三实”宣传教育

6月17日下午1:30,人文学部党委书记张言东在新文综楼341会议室为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讲了一堂主题为“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党课围绕“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以及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三个大的方面对学部全体党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接下来学部中心工作围绕“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进行了全面的部署。

二、深入领会“三严”具体要求,全方位规范领导工作。

围绕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部署,人文学部结合自身情况,对学部全体中层干部制定了“三严”的具体要求,明确要求全体学部中层干部要严格履行“两个责任制”的具体要求,要求建立院长权利规范监督体系,保证权利的严格规范和责任的严格落实。

三、明确把握“三实”具体内涵,夯实学部全面工作。

围绕“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实的核心内涵和实践要求,人文学部围绕学部中心工作开展了五个方面的实践活动。

1、就业工作

人文学部党委针对学部就业工作先后两次开展了就业研讨会。第一次是学部主任、副主任和各院院长以及学生工作者参加的就业工作会议,内容包括学部毕业生就业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对各学院一把手工程以及全力促就业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第二次召开了全体副处以上干部及学生工作者的就业促进会,进一步明确了“一把手”工程的具体任务和各学院的促进就业机制。要求学部各学院制定“导师负责制”和“论文指导教师负责制”来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通过两次专题会议,人文学部15届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在短期内有较大提高。

2、科研工作

(1)总结部署学部科研工作,人文学部在本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获批四项社科基金课题,学部借此召开了科研工作会议,全面总结梳理了本年度学部科研工作的成绩,分析了目前科研工作中尚存问题,并针对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同时对2015年、2016年学部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

(2)开展了科研工作量化考核机制制定工作。学部对此进行了专题研讨,对全体教师科研工作进行量化考核,明确细化论文、专著、课题的数量考核内容,并在学校科研工作量的基本要求之上,提出更加严格的考核要求。

3、教学工作

2014年、2015年人文学部法学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先后迎来辽宁省专业教学评估,学部对评估中反映出来的教学相关问题,组织全体教师进行大讨论,要求在讨论中明确各自责任,上至学院院长、学科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下至授课教师都要认真总结自己在教学工作中的责任与义务,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限期整改,真正达到促进专业建设规范化,体系化,将责任落实到人。

4、走访工作

6月23、24两天,人文学部党委书记张言东、工会主席尚蕾、法学院支部书记孙盛山、法学院副院长姜纪元、文学院副院长高日晖等人文学部领导和教师分别走访了以叶德峪教授、刘以治教授为代表的人文学部老党员、老教师,为他们送去学校、学部的关怀与慰问,询问了他们在生活中的具体困难,并积极帮助他们寻求解决办法,同时学部领导也积极听取了老党员、老教师对学校发展、学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议与期望。

5、学生诚信教育工作

期末考试在即,人文学部针对“做人要实”的具体要求,对全体在校生进行了考试动员和诚信教育,并在随后组织全体学生签署了考试诚信承诺书。同时严格要求各学院院长、教师、辅导员做好监考、巡考工作,保证学部期末考试在诚信氛围下顺利进行。

人文学部:军生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