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2017年05月06日  

3月25日下午,我校在会堂隆重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 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大连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督导检查组第八组组长、市政协副秘书长刘长富,副组长、大连市卫生局副局长王范茗,督导组成员、市 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石山,督导组成员、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王凡出席了大会,我校党政领导、全校教职工党员、中层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各 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大连大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潘成胜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大连大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志强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做了题为《解放思想深入实践 改革创新 科学发展  努力建设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的动员报告,对我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报告明确了我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是: 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组织全校党员特别是领导班子和党 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学校办学目标和中心任务,明确办学育人思路、提高教学科研质量、完善办学体制机制,努力把我校各级党组织建 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堡垒,把干部队伍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骨干力量,把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积极性进一步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为 建设“全国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提供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目标要求是: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二要明确发展思路;三要解决突出问题;四要创新 体制机制。主要原则是:一、要把坚持解放思想贯彻始终;二、要把突出实践特色贯穿始终;三、要把贯彻群众路线贯彻始终;四、要把坚持正面教育贯穿始终。

王志强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学校党委对全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五点意见: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 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学校实际,把握好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基本原则;要抓住学习实践活动需要研究解决的主要问题,努力提高 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践性;抓住关键环节、明确方法步骤,确保我校学习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相关工作要求(全文另发)。

王志强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组织开展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学校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他代表校党委要求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 织:首先,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其次,要坚持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第三,要注重分类指导,强化督促检查;第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 围;第五,要注重统筹兼顾,促进当前工作;第六,要鼓励探索创新,建立长效机制。

王书记最后强调,从现在开始,我校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将全面展开。我们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历史机遇,认真学习思考,不断深入实践,扎实开展工 作,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新理念谋发展,突出特色促建设,提升质量上水平,为加快建设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听取了校党委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做出的动员和部署后,中共大连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督导检查组组长刘长富发表讲话。他对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 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和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第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第二,紧密联系实际开展学习实 践活动。第三,注重突出实践特色。第四,学习实践活动要贯彻群众路线。第五,突出作风建设的主线。第六,自觉坚持统筹兼顾(全文另发)。

最后,潘成胜校长做大会总结发言。他希望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按照大连市委和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 部署,认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并紧密结合我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着力解决的七个问题,抓住本 次学习实践活动契机,解放思想,深入实践,改革创新,科学发展,努力建设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

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正式开始。本次学习实践活动时间从3月下旬至7月下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