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大连大学“五四精神传薪火,爱国旋律献祖国”第二届人文学部爱国歌曲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2017年02月10日  

当今社会,我国经济文化等的快速发展,使得流行音乐对我们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传统文化对我们的影响力越来越小。更多的人盲目追求流行音乐,而忘记了经典的红色旋律的韵味。值五月四日青年节到来之际,人文学部举办了以“五四精神传薪火,爱国旋律献祖国”为主题的红歌比赛活动,旨在弘扬爱国主旋律,增加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并向那些经典红歌和其背后的故事致敬。这些爱国歌曲也必将成为我们以后人生道路上的明灯,告诫青年人要永远热爱祖国,永远朝气蓬勃,永远散发正能量。

4月6日,第二届人文学部爱国歌曲合唱比赛开始进入筹备阶段,人文学部实践部及时召开团支书会议,具体介绍了此次红歌比赛的举办流程以及意义等,充分地调动了各班的积极性。这次活动的形式有所创新,由以前单调的合唱形式变为诗朗诵加红歌合唱的形式,各班参赛热情高涨,短时间内便上传了自己班的诗朗诵和红歌合唱曲目以及伴奏。经过了两个多星期的精心筹备,4月27日,人文学部2015级全体在新文112进行比赛,参赛的7个班级都带来了不同风格的表演。本次活动,我们还有幸邀请到了人文学部的书记,辅导员,以及老师代表担当评委,各位老师都耐心认真的观看了比赛,并对各班的表现做出了公正的点评。最终历史151班的同学们以一首激情四射的《强军战歌+保卫黄河》取得了一等奖。除此之外,各班都用不同的形式高唱出了对于红歌的理解,对于五四精神的诠释,以及对于祖国未来的美好祝愿,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红歌是中国革命历史真实的写照,也是激励我们继续奋斗的号角。为了更好的弘扬爱国主旋律,我们在此次比赛中邀请了人文学部党支部,勤工助学中心,以及人文学部各社团代表进行了表演赛。党支部的同学们以自己真挚的演唱,唱出了几代共产党人的共同记忆,表达出了作为党员对祖国深沉的爱;而勤工助学中心则是以一首《相亲相爱》将现场的氛围带至高潮,动人的旋律,熟悉的歌词,用心的演绎,拉近了在场每个人之间的距离;人文学部各社团代表为大家带来了经典老歌《我的中国心》,唱出对祖国真挚的爱。活动的最后,人文学部学生会的54名成员为大家带来了《又唱浏阳河》,并在最后喊出了“用心沟通,服务你我”的宗旨,赢来了在场所有观众的掌声,为这次活动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第二届人文学部爱国歌曲合唱比赛虽然落下了帷幕,但是本次活动所要传达的精神却永远不会消去,“红歌”不是抽象的革命口号,更不是单纯的政治符号。它之所以能够广泛流传而且经久不衰,是因为它有着独特的艺术魅力,不仅旋律经典,更有着独特的教育意义。高唱红歌,不仅能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使人们的心灵受到振奋,还能教育人们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启发人们的爱国热情,发扬革命传统,学习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红歌旋律传遍校园,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红歌1

红歌2

红歌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