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大连大学举办”聆听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纪念第54个雷锋日宣讲活动
2017年03月02日   人文学部

为纪念毛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54周年,深入贯彻学习雷锋同志热爱学习、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高尚共产主义品质,帮助新时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3月2日大连大学在博学楼409教室举办了以“聆听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纪念毛泽东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54周年宣讲会活动,来自学校的2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介绍环节,主持人在开场为大家播放了一段视频,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让大家对雷锋同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让大家记住了“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通过这段视频,主持人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阐明了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其中包含的热爱学习、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当代每一位大学生去继承和弘扬,只有身体力行,雷锋精神才能更好地传承下去,并在这个社会形成良好风气。

随后主持人以雷锋日记为线索引出第二环节宣讲环节,宣讲员为大家介绍了雷锋同志做的好人好事,并把这些模范事例带到当今社会进行分析比较,不禁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思考。在当今社会,大家是否也能像雷锋同志那样为他人无私奉献,尽自己的力量。通过一个个形象感人的故事,加之宣讲员声情并茂的演说,在场同学无不被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打动,表示要把雷锋精神落实到行动之上。最后,宣讲员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把雷锋精神所代表的内涵养成自己的行为习惯,落实在生活中的每一处地方,让爱心汇聚成一股股暖流,温暖你我身边每一个人,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最后是互动环节,听众同学抑制不住心中的热情,纷纷举手示意要上前发表感言,其中一位法学专业同学感慨万分,道出了心声,表示自己今后一定会努力践行雷锋精神,并呼吁在场的所有人一起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活动在现场一片热烈的掌声当中走向尾声。

此次宣讲活动以纪念毛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54周年为契机,为广大同学带来了一场精神上的盛宴。本次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大学生思想教育全过程,推动大学生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统领,以培养学生思想道德素质为宗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科学构建学雷锋的长效机制,全面开展的学习活动,是人文学部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又一次具体实践。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人文学部将继续帮助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转化为切实有效的具体行动,将人文学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落实。

来源:人文学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