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人文学部举办2016-2017年度学风表彰大会——暨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基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模式下的大学生学风优化工程”启动仪式
2017年04月20日  

为进一步加强人文学部学风建设,突出榜样引领作用,表彰先进典型,人文学部于4月18日下午3时在博学楼112教室举行2016-2017年度人文学部学风表彰大会。本次表彰大会也是人文学部获批的大连大学基层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基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模式下大学生学风优化工程”的启动仪式。来自人文学部的3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表彰大会和启动仪式两部分组成,在表彰环节,先后有25名来自人文学部文学院、法学院、历史学院16级成绩优异的同学和6名15级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同学受到了表彰。学部领导和老师向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此外,本次学风表彰大会还对2016-2017年度人文学部英语自主学习课堂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对英语单词考试平均成绩前五名的同学和优胜班级体进行了介绍和表彰。随后,优秀学生代表杨旭艳和罗圆圆分别从提升专业学习成绩和把握四六级考试技巧的角度向全体同学和老师做了经验分享。

学风表彰活动结束后,大连大学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基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模式下的大学生学风优化工程”启动仪式拉开帷幕。本项目是在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结合大连大学加强学风建设具体要求的背景下构思设计的学生工作项目,目的是将优秀传统文化与大学生学风建设有机结合,通过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教育资源,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培育大学生文化自信,强化大学生学风,引领学习风尚。在启动仪式上,人文学部团委书记张军生具体介绍了本项目的实施背景和具体方案,并分别对项目的12个支撑活动进行了解读。随后人文学部文学院副院长高日晖教授对本次项目的实施前景和重要意义进行了点评,同时号召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本次项目中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加强传统文化知识的学习,提升传统文化修养,强化学习意识和学习兴趣。

活动最后,人文学部办公室主任刘素媛老师代表学部领导对本次活动做了讲话,刘主任对本次活动获得表彰的同学表达了祝贺,同时也从自身对学习的认识和对传统文化的理解的角度指出了通过开展各种学习活动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对全体人文学部学生提出了加强传统文化修养、积极参加各类学习交流活动,做好自身专业学习基础,做好长远职业发展准备等方面的希望。最后,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来源:人文学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