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人文学部举办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2019年07月15日   法学院

为培育大学生新时代民族精神,强化大学生文化自信,引导学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大学生对中华民族精神的认同感,人文学部近日组织学生干部举办“走进旅顺口,凝聚爱国情”——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实践活动。以实地参观、考察的方式走进历史遗址,回顾峥嵘岁月。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帮助广大学生干部铭记中华民族曾经的屈辱历史,感受当下祖国的繁荣强大,从历史发展的视角深刻弘扬了新时代中华民族精神。

学生干部们分别参观了旅顺日俄监狱、旅顺博物馆、中苏友谊塔及白玉山塔。触摸历史,祭奠英烈,回溯历史长河,激荡爱国热血。期间,学部团委、学生会又开展了爱国诗歌朗诵活动、历史知识竞赛及参观心得体会分享。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屈辱历史的悲痛,对革命先辈的敬意,对爱国情怀的热忱。

此次爱国教育旅程,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民族的荣辱与青年的担当,勿忘国耻,牢记历史,振奋民族精神,凝聚爱国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