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本科教学>>教学动态>>正文
 
法学院召开2016级法学专业“社区法律实践”动员大会
2018年09月26日   法学院

2018年9月12日,人文学部法学院2016级同学在金普新区马桥子街道倚山里社区参加了“社区法律实践”的动员大会,会议由马桥子街道司法所龚琳琳所长主持,司法所原所长金山,法学院院长何燕侠教授、党支部书记孙盛山副教授、指导教师蔺妍博士,以及马桥子街道下属18个社区的负责人均莅临现场参加了本次大会。

法学院“社区法律实践”活动始于2008年,依托省级实践基地——马桥子街道的18个社区,挂牌设立“社区法律诊所”,秉承“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学生服务地方”的理念,在每届法学院大三学生中积极开展。通过模拟法庭展演、法律知识讲座、法律知识竞赛、法律课题专项调研、定期广场普法宣传、不定期法律咨询、法律纠纷入户处理等多种形式,在指导教师和社区导师的指导下,将学生所学法律知识运用于解决社区居民实际法律问题,并协助社会完成普法宣传任务,在过去的十年里,收获颇丰。

金所长在发言中指出,过去的十年里,我们在马桥子街道的所有社区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为马桥子街道的普法宣传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下来,按时按点按质量的完成各项社区交给的任务。龚所长在发言中指出,我们在校大学生不仅要对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很好地掌握,也要学会运用,“社区法律实践”就是一个极好的平台,同时更要在实践中学会与人沟通交往的能力,这对我们即将迈出校园走向社会来说,是必不可少的技能。何燕侠院长在讲话中表示,“社区法律实践”是法学院的“优良传统”,马桥子街道作为校企合作的平台,为我们的学生提供了很好的接触社会、服务社会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和保持,认真对待实践活动,期待完成更多的实践成果。最后,法学院党支部孙盛山书记表示,感谢马桥子街道作为对法学院学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真切的祝福和期盼同学们在为期一年的实践中真正的学到东西,为法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同学们了解了“社区法律实践”的性质和要求,明确了自己的任务,增强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决心。会后,同学们根据分配安排,与自己实践社区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分散到各自社区开始了第一天的法律实践活动。期待这一年的“社区法律实践”活动顺利开展,收获更多知识与经验,并为新时期社区普法尽一份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人文学部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